說真的,我第一次看國片看到飆了兩次淚,

同時也笑到肚子痛。

雖然現在它已票房破億,

但我仍非常真心的推薦朋友們進戲院去,

好好欣賞一下這部電影!


打從我得知輕鬆玩的"那兒風光明媚"將要由梁文音演唱,

並且成為海角七號的片尾曲,

我就開始觀注並期待這部電影,

可惜工作的關係,

一直到上個星期才有時間好好去欣賞這部難得的電影。


這部電影的場景是一點也不稀奇的恆春小鎮,

它的背景也是我們最熟悉的台灣在地生活,

但也就因為如此,

這是我頭一遭在電影中看見如此貼近我們生活的情節,

看見台灣草根小百姓的靈魂吶喊。


許多人都評論這部片的賣座是因為現今台灣現況的低迷,

正好是台灣民眾久旱而逢的心靈甘霖。

這句話沒有錯,

但並不能因此而湮滅了魏導的巧思,

以及這個團隊的努力。


不只是劇中每個橋段裡頭茂伯、水蛙和馬拉桑的甘草演出,

我們更能用心感覺到每一個角色的踏實與蛻變!


感謝魏導,感謝范逸臣、田中千繪,

感謝林宗仁、小應、馬念先、麥子、民雄、林曉培,

也感謝每一位海角七號的演員及劇組人員,

也謝謝輕鬆玩的小毛、阿貴、小人國、Summer,

讓我看到了這樣一部打從心裡歡笑及感動的電影!


我想,我會去看第二遍、第三遍、第四遍,

或許直到它出版DVD為止。


我們台灣總算也能驕傲,

有了這麼一部令人回味再三的國片:

海角七號。


海角七號官網

http://cape7.pixnet.net/blo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on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